清寂——中

OOC预警

内有私人设定,介意者误入

  

【中】

这边虽是闹市区,清净地倒也不难找,记得旁边那个巷子里就有家集僻静与昏暗为一体的清吧。

“康辉,你不应该来!”

董卿说得严肃认真,尽管神情看不真切,但已足够让他心慌。

这么久没见甚是想念,来时路太短没看真切她眼里的神色,只是觉得她更单薄了,此刻半低头的他只能瞧见她清冽的嘴角。

“我只是想知道你好不好。”

"那你见到了,现在的我饭来张口,有大把时间陪小朋友学习、陪父母喝茶聊天,我很好,所以明天一早就回北京吧。"

"这次我出来请了近一周的假,另外我还在帮你跟台里交涉。"

"你疯了,这件事是你一个毫不相干的频道主任能插手的吗?"

"任何事都不是这么对你的理由,你倾尽所有的节目,就这样被一一"

这是董卿最不愿看到的,压着声急地打断他。

"康辉,算我求你,我不想跟你扯上关系,到此为止可以吗。"

她这话说得毫不留情面,说完便要往出走,康辉抓住她手臂,被这没良心的话气得血气上涌,终于抬起的眼里发着狠戾。

“这是你真心话?不想跟我有丁点关系?”

董卿撇过脸,挣甩开他,声音有丝不易察觉的颤抖:“就这样挺好,回吧。”

他愣愣地望着她大步消失在眼前,让他如此难堪偏偏奈何不了她分毫,甚至不忍有一丝责备。但是被心尖儿上的人坐在心脏上结结实实一刀捅到底,这样的疼痛让他呼吸艰难,手边两杯调酒一饮而尽后回到酒店又叫了一瓶,脑子里混混沌沌浮现的都是笑的她、流泪的她、侃侃而谈的她以及不留余地的她,恍惚间她又幻作把刀影,一触就碎,一碰就痛。

 

到家后的董卿脸色更难看了,最后他眼里的悲戚直叫她鼻头发酸,心拧巴在一起。

“囡囡,刚刚你那么匆忙是去哪里了呀。”

母亲还没回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看书一边等她,看她回来把眼镜摘下放到一边,从厨房捧出一碗馄饨。

“晚饭都没吃几口。”

把她按坐下来,勺子递到她手上,但她也只是胡乱地搅着紫菜虾皮,半天都没往嘴里送。

“要说说吗?看你这几天心情不好,是有什么不舍吗?”

她摇摇头,跟个孩子一样倒在母亲怀里,下巴埋进母亲肩窝。

“康辉来了。”

“工作还是专门过来找你的?”

“姆妈,我觉得刚才那话说得重了,伤了他。”

只言片语间金女士便了然来龙去脉,自己闺女的脾性还是清楚的,如今这副要死不活的样子看来是钻进死胡同了。

“囡囡啊,重要的是你怎么考虑的,他又不是小孩子,在你们单位这么多年可没你想的那么脆弱。”

“我?我还有选择的空间吗?” 

她冷哼一声,缓缓闭上眼,泪顺着眼角滑落,笔直滚烫地滴进金女士的手心,她什么都没说,微不可闻地叹口气,下巴抵着女儿的额头,眉头紧锁,搂紧了几分。

从她二十多年前踏进北京城的第一天起,他们老两口的心就一直悬着,他们不图名利,一脚已经跨进棺材的他们无非就是希望女儿能够活得自在些,没有那满墙的奖杯、没有铺天盖地的溢美之词甚至没有那些垂涎于她的眼睛,她依然是他们唯一的宝贝。可他们的宝贝,这些年挨过的骂是受过奖的好几倍,众人高兴时夸她知进退懂分寸、腹有诗书气自华,不高兴时那些污秽肮脏、不堪入耳的骂名不知道陪了她多少不眠之夜。刚走一个密春雷又来一个康辉,此刻她只是一个自私的母亲,希望女儿远离一切纷争,不要再遭一次灭顶之灾而已。

 

第二天临近中午康辉清醒过来,翻过手机,一条清晨7点发来的信息。

“康帅,昨天战果如何?”

电话里经她的提醒,他思绪才慢慢回拢,仔细回忆出昨天她的每个细微动作,揣测字面背后的意思。

“你来找我时不就跟你说过,她现在肯定是能躲则躲,你不是做好心理建设了吗,为什么还是被秒成渣渣。”

“抱歉抱歉,她那些话对我的杀伤力太大了,你说的我完全没想起来。”

“哎,也正常,暂且不说她狠起来嘴巴有多毒,就凭你爱了她这么多年,还不被她拿捏得死死的。”

 

简单的午休后,董卿夹起一本书走到常去的咖啡馆2楼,背对着人群有个面对窗外竹林的绝佳位置,不曾想今天工作日还有人跟她抢。

无妨,他旁边还剩下一个位置。

刚落座,瞟见他侧脸她肠子就悔青了,心里已经把好友骂了千八百回,偏偏还得露出一副端庄的笑容,委婉地戳破他密谋的偶遇。

“康主任,这次是做足了功课嘛。”

歪头打趣的她跟昨天判若两人,他涨红了脸,顿时又开始手足无措,我……我的半天也憋不出第二个字。

“嗯?”董卿轻皱起一对秀眉,不怒而威,“你喝酒了?”

“喝了一些。”他故意扭过头不看她,理智总算是回来了一些,“昨天你把话说到那份上,我不应该喝些酒表示尊重吗?”

“你!”

“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我的心思的?”

“你来朗读者的时候。”

“去年?”

董卿点点头,好看的眼睫落在他手旁的文件袋上,是一个封着的牛皮袋,面上写着密密麻麻的日期。

“那你肯定猜不到我是多久前喜欢的你,是你来台里的第7年,08年我们第一次非正式合作的时候。”

她细细端详起眼前这个男人,思考着偷摸把一个人放心里十多年是怎么做到的,那个时候他们还算年轻,她刚跟程前结束,跟密春雷也还只是点头之交,甚至对爱情还带着理想主义的憧憬。虽然没有如果,但是她也想知道当时选择了他如今会有什么不一样,应该是不一样的,至少,干净吧。

“那一年你跟周涛的竞争我看在眼里,却无能为力,能做的只有在专业上加倍努力,但还是晚了。你结婚台里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知道,不包括我,但是你告诉了撒贝宁,恰巧那天我们一起喝酒,他多说了几句,其实知道也是个把你捧在手心的人还挺安慰的。当然偶尔也会有为什么不是我这类的荒唐想法,不过我了解你,既然做了决定就是认定了。不曾想我们后面会有那么多合作,每一次,每一次合作的时候我既紧张又兴奋,偷偷看你是真的,但也怕你看到我偷看你,你说我不温不火的时候肯定没想过我也会有如此热烈的情感吧。”

他说这些的时候,坐得笔直端正,双手握成空拳端放在腿上,不像是诉求情感,正经得让她怀疑他在做报告,眼睛虽直直地盯着她,却没有掺杂让她难堪的欲望,一派柔和的真诚。心里不可能不动容,她一直形容的平淡无味如今品着倒觉着是奶香四溢,是能让她从潜意识里升出安定的味道。

“康辉,谢谢。”

谢谢你不计得失捧出的一颗真心,但是,她不能这么自私,他一路走来有多难,他们现在就有多绝望。

“不过,我想我们还是不合适,你值得个更好的人。”

人在最不希望的结果面前,反倒是最平静最冷静的,一如现在的他。

“还是谢谢你这么直接地告诉我,这里面是我这些年写给你的信,请收下吧,再见,董卿!”

这次换做她目送他的背影,此刻,她清晰地听到世界崩塌的声音。

评论 ( 7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伊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