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No. 2

OOC预警  

雷人设定介意勿入




No. 2

Time:2017-11-17


在一起有几个月了,这段时间董卿仿佛觉得工作生活都顺遂了不少,脸上笑容也逐渐增多,摄影师镜头里的背景也不再是孤寂的代名词,总能看出那么些欢欣跳跃。

上班路上,董卿已经看了康辉好几眼,他也回看了好几眼,不过那无辜的大眼恨不能把懵逼刻在脸上,最后……她只能放弃,扭头看向窗外并不想搭理他,任凭他抛出什么话题绝不搭腔。搞什么嘛,之前同事的时候还有一句微信问候,至少说明他还是记得的,在一起后可倒好,等了半天啥表示没有,她都提示得这么明显了,还跟她在这儿装无辜……想捶人!而一旁的康辉看到的就是她越撅越高的嘴,怎么都觉得是过分可爱了。

好容易捱到单位,今天是要去录制诗词大会,康辉刚想嘱咐她几句,谁知道人家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徒留背后笑得无奈的男人,真是傻瓜,也稍微动动脑子呀。


“卿姐,生日快乐!”

“卿儿,永远年轻!”

“董老师,Happy Birthday~”

……

刚进频道办公室,就从四面八方涌来同事送上祝福,她一一接过递来的鲜花巧克力等各样小礼物,笑着向大家致谢,承诺请大家吃饭,很快在一众人的彩虹屁中就把刚刚的不快抛诸脑后。

“卿儿,老实交代,今天康主任送你啥了?”

小朋友们刚散开,十七就凑来上,贼兮兮的样子,让她一瞬间想起那个点不化的猪头。

“没有,什么都没有!”

“哎呦,还跟我不好意思了。”

“真的……什……么……都……没有。”

她拿起今天录制的资料卡,狠狠拍了下十七的屁股。

“都怨你,之前总说他今天肯定给我准备好了惊喜,搞得我期望值那么高,结果人家压根儿不记得这件事。”

“不会吧?怎么可能。”

“怎么不会,刚刚在车里,他天真的大眼睛真该拍给你看看。”

“我康辉哥!一个世纪大暖男!恨不能贴在你身上,生理日记得可比你都准,这样的人会漏掉今天?”

董卿认真想了想,貌似也有几分道理,但是刚刚……

“算了,谁知道呢,忘就忘了吧,我记得他的就行。”

“你你你,你被拉下神坛了!”

“起开,我得去录制现场了。”

“卿儿你之前可是很在乎这些纪念日的,那些人,想想这么多年挖空心思给你送东西的,这… …刚刚是你真心话吗?”

“那怎么办,他就是什么表示都没有呀,难道就因为这点小事跟他闹啊。”

“要不,我让小撒提点提点他去?”

“别——”董卿赶忙把她拉到一边,认真地警告“我俩的事情坚决不允许你告诉别人,小撒、小尼、思思一个都不可以!”

“没说没说,放心。”

进电梯之前,她又回头看了眼,没有异动这才放了心。


那天录制现场导演也给她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会,看到屏幕里这两年来的点滴,记忆也随之回到那些日子。那些挣扎后的突破是历经了多少夜的案前枯坐,那些个痛彻心扉是有过多么难熬的独自承受,而那些被人称赞的文案又是多少遍的逐字打磨……

之前她习以为常的经历,如今再回想竟品出了几丝酸涩,那些孤军奋战的日子真希望一去不返,现在的他不仅了解她想法、理解她抱负,扎实的眼界更是不断为她打开新思路;生活中又是无微不至的呵护,安排得井井有条的饮食起居,挚爱的食物更是深得母亲真传。分明才几个月,可他们间合拍得就像是相伴了几十年,虽没什么轰轰烈烈,但也是这样的平淡让她从心底长出踏实。


结束录制已是晚上,康辉已等在停车场,没有一条微信催促,谁都不知道他究竟等了多久。

“等急了吧? 补录了些镜头所以晚了。”

他笑着不说话,指指自己的脸颊,她无奈地摇了摇头还是凑了上去,换得他一个更加意味深长的笑容,当下她眼睛里透亮的天真是自己穷极一生所愿意守护的。

回去的路上,虽说他一贯沉稳,但一路只搭腔也极为少见,她就是再迟钝也发觉了他的敷衍。

“康辉,你知道你今天过于安静了吗?”

呃……一早一晚两次了,如果说早上还带着点撒娇,晚上这个确实就没那么好过去,他一定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膈应她是吗。

“啊?有吗?抱歉啊卿卿,我刚刚在想事情。”

“比如说?”

她已经抱起胳膊,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面色没有刚刚谈论今天录制的一丁点喜悦,完美诠释了翻脸比翻书还快。

糟糕,在一起后她没有如此严肃过,原来不怒而威是这个样子,也怪不得底下小朋友都怕她。可是,这应该从什么地方解释呢,康辉心一横,踩着油门,没法子只能祈祷快点到家。


等电梯的时候,他抛下她又在一旁鬼鬼祟祟捣鼓手机,此时的她已经堪比河豚,但仍是不忘用余光最后瞟见他心满意足的笑容。

“卿卿,我上楼拿点东西,今晚我得回去住。”

“知道了。”

呵,果然!

表面风平浪静的董老师内心翻江倒海,变化快得让她直往最坏的情况想,她甚至已经在盘算从什么时候有的萌芽。

可一打开门,伴着高喊的“妈妈”,一个小人儿带着团团奶香扑面而来,她忙抱起,额头顶顶他的小脑袋,温柔悉数堆上脸,娇娇地捏起声音问孩子。

“宝贝怎么会在这里的呀,是不是想妈妈啦? ”

孩子短胳膊紧紧抱住她脖子,亲得她一脸口水。

“妈妈……想……”

一刹那鼻头发酸,下半年开始又是朗读者二紧接着就是诗词大会,算来也有几个月没有回去了,要不是……

扭头想找的那人从厨房走来捧着个小蛋糕,烛光映在他双颊尤为突出冽开的温暖,如果说上午开心、下午感慨,到了此刻就是开心感慨激动的混合物,她不知道他为今天做了多少努力,也许是她不经意的一句念叨,也许是他的密谋已久。

“能耐啊康辉,装傻一天,就为了惹我生气后再给惊喜吗?”

“冤枉啊卿卿,早上是没完全确定不敢说,晚上那是各种担心,孩子也是第一次离开外婆,万一不适应呢闹呢,刚刚可担心了一路……不过踩着尾巴也要祝我的小姑娘生日快乐,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好吗。”

轻轻抹掉她眼角泛出的泪滴,她微微偏头吻住他的掌心,这人靠着这双厚重的掌固执地为她撑起一片空间,虽不大足矣。年轻的时候期盼风花雪月,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加希望省心简单,可是她怎么也没料到坎坷了二十年的情路会有这样一段灿烂的旅途,是的,她仿佛有了期盼,或者就这样一直下去亦很美好。

“傻瓜,许愿吧,孩子给我。”

“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想对妈妈说啊?”

令董卿吃惊的是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小子不仅由他乖乖抱在怀里,更是在他提醒后大眼一转就大方地开口,稚嫩的奶音令她身心愉悦。

“祝妈妈生日快乐, 祝妈妈生日快乐…” 在孩子的哥歌声中和他的注视下,她双手合十,许下近十年来第一个生日愿望。


哄睡了孩后她坐回到他身边,接过他手中的茶盏故意逗他。

“就想这样蒙混过关?我的礼物呢?”

他一脸为难地咬住她伸出的指尖,“孩子不是妈妈最好的礼物吗?小贪心鬼。 ”

呃,他这个样子真犯规,不仅心跟着漏跳几拍,耳朵也迅速烧起来,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女人绝不认输。

“没有就没有, 别强词夺理啊, 知道你是国嘴说不过你。”

就在她还在装作失望的时候手腕一凉,一串异形珍珠手链外加他牢牢的十指相扣。 “这样你就别想跑了。 ”

“嗯? 康辉, 这一个个怎么奇形怪状的,该不可能是你自己做的吧?”

“很丑吗?店员都夸我打磨得精致呢,前两天不去日本出差了么,这家看着成色不错就想着给你磨一条,顺便套牢你,害怕吗?”

“真是傻子,你都见过我爸妈了, 我还能往哪跑?你是今天亲自去上海接的孩子吗? 他们怎么就放心你的我很好奇。”

“我不亲自登门, 叔叔阿姨哪里肯放人了 ,不过他们对我客气得很,哪有你描述得那么恐怖了。 ”

细节他不说她自然不会去问,但不用想也知道父母那边也哪就这么容易了,光是她爸都指不定跟他“促膝常谈”了多久呢。


那天后来,他俩就着一杯清茶东一句西一句地聊到很晚,零点已过,她已困得整个脑袋耷在他肩上,他小心翼翼将她抱上床,在额尖印上一吻,深深地像烙住般,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去。为了此刻不知在梦境中演练过多少遍,付出再多都是心甘如饴的,这个过程他愿称之为——信仰。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伊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