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No. 3

OOC预警  雷人设定介意勿入


No. 3

Time:2017年底


最近康辉的日子过得并不舒坦,有时候他也觉得是自己过于患得患失,家里那位没有进组也拒绝了启航的录制,这两大晚会的主持担当就落到了他这个“半路出家”身上。本来嘛也算是好事,拓宽生命边界的事谁不喜欢呢,但他却不敢随便承接同事们的好意……自己是应该安慰,可万一人家乐得自在,反倒觉得是他小题大做了呢?可什么都不做吧,他总觉得身旁冷风飕飕的。

就在他反复思量之际,被撒贝宁一个微信电话吓了一跳。

“哥,干啥呢,出来喝一杯呗。”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答应?谁给你的自信?”

“就凭一一你!此!刻!需!要!我!”

董卿这傻瓜竟真的相信十七能管得住嘴,这货刚刚就差把知道内情奈我何直接说出口了。


康辉慢悠悠开到那里花园的一家香港清吧,路上他琢磨的还是家里那位几点录制结束,推开包厢门的那一刻方才意识到大意,一面悄摸发信息给司机,一面在心底为自己祈祷,顺带手画n个小圆诅咒撒贝宁。

“今天兄弟们来得可真齐全。”

对面的三人一样地抱着胳膊,一样似笑非笑盯着他,谁也没有要搭腔的意思。

“有事说事,没事我先走一步?”

说着还真的装模作样拿起钥匙转身。

“给我坐下!老实交代什么时候的事,瞒我们多久了!”

康辉瞪圆了眼睛,不可思议地望着朱广权,恨不能在他脸上烧出个窟窿。

“你刚刚这……是在……盘问我?”

“哎呀,康帅,瞧你~为点小事就生气,想想这有啥意思,弟弟们也是着了急,不是有意针对你。 ”

说着随意把手边一杯蓝绿色调酒往他那边推。

“横批消消气,来。”

康辉瞟了他一眼,不疑有他,一饮而尽。

“哥,我们也是气糊涂了,你想想哥儿几个怎么甘心从别人那知道这消息,得罚上一杯是不是?”

呃,确实,继续一饮而尽。 “康辉哥,我是真没想到你跟卿姐你们一一卿姐这么多年怎么过来的我可是最有发言权,我仅代表个人和频道其他受她关照的小辈们祝福你们! ”

这一杯……也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本就不胜酒力,三杯连着下去的康辉已经上脸,又多饮了几杯后哪里还记得之前和董卿的约定,简直是有问必达、

娓娓道来。

“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要瞒着我们。”

“你们都知道我心里有个人,其实就是她,她身边那些人你们多少也知道,就算是现在我也没什么把握,加上之前那些舆论已经对她造成了伤害,所以我比她更想保密,别说你们,刚开始连我爸妈都不知道,要不是她生日……她当时告诉朱迅我都挺意外的。” “哥,董卿身边需要什么样的人我还不清楚吗,你别说,我跟小尼还合计过要撮合你们来着。 ”

“呵~也不怕你们笑话,这两天我竟在思考她是不是可以找个更好的。台里最近的变化你们也该感觉到了,我什么忙都帮不上, 后面真要有什么我俩只会抱在一起为人刀俎,我没什么,高低都过来了,但她不行,这会离她目标越来越远。”

“哎呀哥,她就是个极致的理想主义,怎么啦,你也认同?”

“不,我觉得她是把目标,不,准确来说是理想,理想看得比幸福重要,所以我选择尊重。”

“要我说啊,这只代表她之前,现在她怎么想的你也没问过是不是。怎么说她现在也算是尝过人间烟火了,什么想法还真不一定, 我看她最近变化蛮大的。”

“我作证!康辉哥,卿姐最近都是春风满面的,我们邻座几个人还说好久不被教育了真觉得浑身痒。”

“康帅别怕,大步向前走,还有我们给你自由。”

“得嘞,不管怎样谢谢你们,来,敬你们!但是这件事也仅限于你们仨,懂?”


不是他本人来接,董卿就觉得匪夷所思,这不刚到家一口热水还没喝上,就接到小撒电话说他喝大了,正在送他回来的路上。好家伙,这还没怎么着呢,就迫不及待暴露问题了,心里窝着一团火。

等她抱着双臂,在自家楼下迎着冷风的时候,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小撒怎么知道要送他回这里的,很好,看来酒多了人都不见得可靠了,脸色更不是难看了一分两分。

啊这人!酒后红扑扑的松鼠脸颊倒平添了几分可爱,怒气少了两分……也不闹腾就安静静任她扶着,偶尔嘟囔一两句听不懂的话,怒气又少了两分……还不舍得全压在她身上,看来也不是完全不省人事……她这一阴一晴的反差,副驾驶的小撒倒是看得清楚,虽然深度怀疑他康哥扮猪吃老虎,但该解释该提点的可不能马虎。

“董卿,你俩的事可不是我哥说的,要怪就怪你自己,是你的好姐妹今天说漏了嘴。还有,我不也是你闺蜜吗,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告诉我?”

“哦?小撒你倒是回忆回忆,从你知道这消息到现在,还有哪些人知道了?”

哎哎哎,真受不了她严肃+质问的眼神,没有一丁点温柔可言,真不知道康辉哪根筋搭错了偏喜欢这样的。

“这……就那几个呀。”

“呵,你还好意思说,这才多大会儿你们那一圈就都知道了吧,我为什么要第一时间跟你说。”

“董卿,你——不识好歹你!亏得我为你劳心劳力,别怪弟弟没提醒你,康辉他心里正难受着呢,要不然今天也不会被我们灌醉,估计是知道你没进组,跟自己较着劲呢。”

听他说到这董卿愣住了,没了刚刚的咄咄逼人,脸色、声调一下子柔和了。

“他亲口跟你说的?”

“嗯,他担心自己会耽误你的发展,你找机会跟他好好聊聊吧,看得出来我哥把你放在心尖尖上呢,你是不是也该琢磨琢磨给他点安全感?”

“原来是这样,谢谢,不早了你也回吧。”

“等下,我帮你一起……你别往董卿那边靠了,她可受不了……你去按电梯吧,他有我呢……”

都是他亲哥亲姐啊,自己选的还得自己疼,他俩谁遭罪他都不好受,天平可一点都倾斜不得。

等帮着她安顿好,本性随即暴露出来,他一手贼兮兮接过她泡的蜂蜜水,一手指着卧室。

“董卿,可以啊,你俩这速度可够快的。”

她这薄面皮子哪经得起这番调侃,脸红得已胜过海棠,眼睛瞪得也毫无威慑力。

“小撒!差不多得了你!喝完了没,赶紧给我滚。”

“别别别,你就跟我说说嘛,你俩这是到哪一步了,你也知道康辉他那人,嘴巴死严死严的……”


康辉醒来已是上午,扑鼻的咖啡香让他一下意识到身在何处,轻声摸到厨房,阳光下俏丽的背影正在忙碌,他忍不住上前环住她,浸着酒气的吻印在她馨香的后颈。她顿了一下倒没像往常那样娇笑着躲闪,轻拍几下他绕在身前的胳膊,声音是说不出的好听,如涓涓泉水般沁人心脾。

“头疼吗?早餐快好了,喝了这杯柠檬水再去洗漱吧。”

嗯?似乎是哪里变了,这样的她让他眷恋,不愿让她离开自己视线半步,希望一直跟她身边腻着。

“我的手艺怎么样,合你口味吗?”

康辉吃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称赞,一直觉得她是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娇公主,看来这也是偏见,她确实让他惊喜连连。 “对不起卿卿,昨天跟他们几个喝多了,照顾我是不是很辛苦?”

“说什么呢,这不是应该的嘛,但我好奇你一向知轻重,怎么会喝那么多酒,有小尼吧,你还记得你们今天下午得一起彩排吗,是不是最近有什么心事呀? ”

康辉不想解释什么,实际上那会儿就是情绪战胜了理智,他甚至不敢相信有一瞬间产生过放弃她的念头。

“卿卿,这次没有你难受吗?为什么感觉你这么平静,我知道你不可能这么快就想通。 ”

“没有人会永远站在舞台中心,曾经有人告诉我聪明的主持人得知道什么时候转身,这个时刻现在来了,但有准备和真的面对又是两码事,哪里会真的平静了,只是我也还在找向现实妥协的方式。不过你两头工作一堆,压力和挑战都不比我小,就不用替我担心了好吗,这件事我可以处理好的,相信我吗? ”

她说这段话时也极为平静,虽然知道了她还在难过,不过他确实也不必担心,她毕竟不是真的娇弱,也是他之前一时着急失了判断,陷在了自己的死胡同里。

“当然,从不怀疑这世上有任何东西可以打败你的意志,我的女战士。”

她微笑着剥了颗鸡蛋放到他面前,被他顺势牢牢扣住指间的缝隙,他眼里的信念透过吻遍她指尖传至全身,对未来还保留的一丝恐慌此刻也无迹可循,他毫无保留的赤诚让她感激又庆幸,鼻头一酸主动钻进他怀里,久违的小鼻音从下面传来。

“所以呀,就辛苦康辉老师了,带着我那份一起努力吧。”

“董老师这么大方的,不怕我抢走你的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了?”

她的头发又长长了,手感刚好,软软地耷着,跟他此刻的心境一样。

“怕什么,左右逃不出我家,不过你得记得那天结束早点回来,我们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到了上海我跟孩子再一起给你庆功。”

康辉一直傻傻地乐,无限沉浸在“我家”带来的甜蜜里,也自然漏听了她后面重要的提醒,导致他除夕那天自然跟着去了台里庆功宴,也自然误了航班,初一晚上落地后不仅忙着哄老人和小孩,到了后半夜都还在哄她,这些也都是后话。

评论 ( 11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伊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