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寂

OOC 预警,涉及雷人设定,勿上升

介意勿入,介意勿入!

  

Time:2022-08-03

【上】

盛夏时节的南方,空气里满是粘腻,董卿站在阳台上,此刻的心境跟手里凉茶温度相当,从南加州回来后很多事情在以她来不及反应的速度变化着。

满心欢喜地带着成熟的构思回来不曾想却是阻力重重,若不是当时有人力保,自己的心血怕是真要付诸东流了,即便如此,目前朗3还是前途未卜。

其实,她不止一次问自己,真的那么在乎那个方寸之地吗?年少时毋庸置疑的答案、一直以来飞蛾扑火般的努力随着一个个同伴离开仿佛成了笑话。

现在这样……做一个闲人也挺好,很多事情从来不及反应慢慢就变成了懒得反应,迟钝最大的好处是让自己学会了心安理得——外面风言风语满天飞,不必深究谁在主导,在商场职场纵横捭阖,她又不是什么白莲花,谁想要大可不必搞这些个动作,她董卿双手奉上。

可有些事情始终没办法心如止水,那人已经发了好几回信息,字里行间的关心她也并非草木,但真是一个字都没法回。他们的故事没有开始或许已经落幕,注定不会有结果,也许不联系已经是最好的结局……

他们是不同部门的同事,很早开始有合作但一直没怎么注意到他,他是属于繁华世界的清净地,年轻光芒耀眼的她很难发现背后的目光,他的心思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或许是15年的春晚舞台,当时瞧见他太紧张,多开了几句玩笑话还是大幕拉开前宽慰他的一句“有我在”?

或许是朱军离开一线后他俩合作越来越多,无数个走南闯北的日夜她失了什么分寸?

亦或是小朗发布会时他那个讳莫如深却让她方寸大乱的拥抱?

太多可疑的瞬间,但偏偏全都在情理之中,甚至直到此刻,他依旧没有任何明确的表示,一切的情愫也都是她凭借着直觉。好你个康辉,既然大家只不过是同事关系,今时今日自然没有往来的必要,毕竟其他同事对她可是避之不及,那就一视同仁吧。


其实要不是前段时间跟好友去莫干山闲游时她提了一嘴子,她今天还真不一定会想到他。

"你跟密春雷就这么结束了吗?"

"要不然呢,还真指望我俩能白头偕老?"

"他就没一句解释?把你今天置于这样的困境,进又进不得,退又退不了的。"

"算了,他有他的难处,他能给我的都留给我了,秘密那儿也处理得干净,我没什么可抱怨的。"

"那你工作呢?还有办法吗?"

董卿含了口汽水,迷茫的气泡随着目光飘香不远处的密林,无奈地摇头。

"那康辉呢?"

她像是猛得被什么戳中了,扭过头跟看怪物一样盯着这个女人。

"别这么瞪着我,怪吓人的,他应该急疯了,打听到我这儿来了,提醒你,我可过了相信纯友谊的年纪了啊。"

"奇怪,他怎么知道的你,那个,他呀,就是发了几回信息,我这不刚忙完还没来得及回呢,别多想啊,他现在就是种独孤求败的心理。"

"这样啊,行行行,你能说服自己就行。"


又赶上了晚高峰,康辉有些烦燥,没有聚焦地四处张望,毫无预料地顿住,几乎都要忘了星河湾可是他两点一线的必经地,鬼使神差地在下一个路口转弯。

坐在楼下的长椅上往熟悉的位置望去,意料中的冷清,发出的信息都石沉大海,周边没有一个人知道她的情况。眼前这个地方今年就没亮起过,再这样下去他就要祭出几十年没用的假期了。可即便见到了又能说什么呢,她应该从没在意过,更加不会信什么一见钟情。但这么多年的小心翼翼,眼睁睁看着她身边人换了一个又一个,现如今他比任何时刻都想陪在她身边,想让别人滚出她的世界。他康辉虽不算有钱有才,贵在一颗赤诚且永远护着她的心,他甚至打算为她永远留着那个位置。

收拾好心情,今天答应了前女友陪她爸妈吃饭,虽没成为一家人,但多年的习惯依旧在。

"康辉,这里。"

他脸上的笑意悉数堆上准备为自己的迟到做解释。

"对不起啊康辉,其实今天不是我爸妈来,是我自己想见你。"

康辉愣住了,她这么多年可从未透露过什么小心思,很快恢复如常,依旧保持着28度的声线。

"没关系,我俩也一样,怎么啦,是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儿吗?"

对面姑娘短暂的沉默后终于抬起头,眼里闪着他看不懂的光。

"康辉,这么多年你一直都在等她,如果她永远看不到呢?"

他不慌不忙给她斟好一杯茶递上去,继续给自己也斟上一杯。

"你应该了解我的,她说我恒温一点儿没错。"

懂了,她默然低下头,其实他斟茶的温度一直是刚刚好,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格外烫嘴,直至热意翻滚出了眼睛。

"这个消息我知道有段时间了,只是在犹豫,她……离婚了。"

他没有意想中的激动,仍是淡笑着,道了句“是吗”悠哒哒夹口生菜往嘴里送,咀嚼的节奏从一而终。

"你早就知道了?"

"没有,但我知道这不是根本阻碍,她是那种认定了拼尽一切也要完成,相反,没认定再合适也不会将就的。"

呵,倒显得她格外不稳重了。

"那我是真不懂你就这么等着图什么,就没想过是天赐良机吗,如果你有天想通了这个人应该能帮到你。"


晚餐桌上,一家人说说笑笑并没有受她的情绪干扰,尤其是秘密,今年一直在他身边是肉眼可见地开朗了,此刻正兴致勃勃讲着今天学校演讲比赛的趣事。

手机响起,她正好借口离开这欢乐的中心。

“董卿,他来了。”

“谁?”

“哦呦,我说了你不能骂我。”

“说!这次又把我卖给谁了。”

她几乎是咬牙切齿,这副嘴脸,既熟悉又害怕,依稀记得上一次还是帮密春雷约她吃饭。

“康主任。”

“你刺激他了。”

“冤枉呀,是他今天来找的我好吧,还是堵在我公司门口。”

“所以?”

“所以我为了早点回家,只能把你家地址跟他说了呀——”

还没来得及告诉她,顺道把秘密的学校、她常去的咖啡店都一并交代了。朋友露出满意的奸笑,瞧你董卿,怨不得我,话都没听完吧,瞎激动什么呢。

刚挂完电话,微信就收到一条信息:我在你楼下。

挑开帘子,救命,楼底下夹杂在昏黄灯光和碧绿梧桐间的松鼠脸不是他还能是谁。

评论 ( 2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伊蒽 | Powered by LOFTER